潇潇是谁

Eiffel潇潇(Xiao)的PS破集子/同人文集散地。
做图曾用署名:衾嫣、嫣(Yan)、爱爱(aiai)、流(Liu)。
所有作品仅供欣赏,禁止使用(商业/非商业),禁止二改,转载请注明出处。

【巍澜】捡了一只猫

限定首尾写CP挑战,来自基友发在群里的图↓

3000字流水账预警,人物属于原著,OOC属于我。

=================================

01

沈巍捡到了一只猫。

他下班回家的时候,在楼下看到了一只英国短毛猫*,趴在挡风的墙角里。龙城大学里不时会有流浪猫,总有学生去喂,有时流浪猫还会跑到课堂上来,这已是龙城大学里司空见惯的场景。但沈巍还从未在家附近看到有流浪猫,忍不住走近了两步,蹲下身来观察。这猫并不怕人,见有人靠近也不躲,只躺着不动弹,也不抬头看人。他试着伸手摸了摸猫背,毛柔顺光滑,显然并不是流浪猫,倒更像是家猫不小心走丢了,待会主人说不定就会找过来。沈巍内心下了结论,便站起身来打算上楼。谁知原本趴得好好的猫,见到他起身突然也跟着一起起了身。沈巍不明所以,抬脚往楼上走,它竟然也黏在沈巍的脚边,亦步亦趋地跟着走。沈巍怕踩到它,自己倒差点绊了一跤。

好不容易到了家门口,住在沈巍隔壁的邻居出门倒垃圾,看到沈巍招呼了一声:“沈老师下班啦?”

沈巍微笑着点点头算是回应。邻居看到他脚边的猫,很是惊喜:“沈老师你终于要开始养猫了吗?”

这位邻居是个爱猫人士,家里养着好几只猫,因此看见猫总是激动一些。沈巍连忙否认,将前因一说,邻居颇为上心,主动要求自己来照顾这只猫一晚上。沈巍自然求之不得。谁知道这猫并不领情,“喵”了一声躲开邻居想抱它的手,一个转身躲到了沈巍的腿后,再不愿出来了。

邻居自嘲地“哈哈”两声,“看来是嫌弃我之前拿了垃圾袋啊。罢了,沈老师,既然它认定了你了,那也只能你来照顾它一晚了。”

“啊?”沈巍推了推眼镜,“可是我没养过猫……”

邻居转身从家里拿了两个碗和猫砂盆给沈巍,又细细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沈巍用心记下,拿着一堆东西回了家。

放下公文包,沈巍按照邻居说的,将东西一一准备好。猫趴在用旧衣服堆成的临时小窝上,吃沈巍按照邻居说的要求,煮好的水煮鸡肉,吃相算得上是狼吞虎咽。

沈巍摸了摸忙于进食的猫头顶,轻声感慨,“看来你真的是饿坏了。”

猫晃了晃头,像是回应他的话,只是忙着吃东西,没能抬头。

沈巍笑了笑,不再打扰它吃饭,而是回书房备课。

等沈巍备好课,走出书房时,发现猫已经趴在那睡着了,沈巍准备的水煮鸡肉都被它吃光了。

沈巍怕它着凉,将客厅空调的温度,调高了两度。

沈巍想,明天如果还没有人来找猫,就写个告示贴在楼道门口吧。

 

02

赵云澜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变回了人。

他的长手长脚委委屈屈地蜷缩在旧衣服堆上。赵云澜只微微伸展开手脚,就差点碰翻了旁边装得满满的两个碗。他动作停顿了一下,小心翼翼地站起身,退了两步远离了两个危险的碗,终于可以放心大胆地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嘶……”赵云澜一边活动着肩膀,一边吸气,“当只猫当得老子腰酸背疼的,昨天就该给那猫妖来个狠的!”

昨天早上赵云澜带着大庆去处理一个案子,罪魁祸首是一只猫妖,原本赵云澜看在大庆的份上想放这只猫妖一条活路,没有下死手,谁知这只猫妖不知悔改,竟趁着赵云澜一时松懈就往他身上扑,竟是想杀了赵云澜!

幸好大庆反应及时,窜上来挡了一下,赵云澜反手一张符纸贴去,猫妖的魂魄顿时脱身而出,还没等赵云澜捉住这猫妖的魂魄,这魂魄一闪,径直没入了他的身体里。等大庆反应过来时,赵云澜已经变成了被衣服裤子淹没的一只英国短毛猫。

大庆检查了一番,确定这附身的魂魄不会对赵云澜自身有什么伤害,只是,他可能得维持这个猫形态至少一天才能恢复原形。赵云澜三令五申,终于勉强让大庆答应不把他变成猫的事情告诉特调处的其他人。

赵云澜松了口气,实在是不想再在特调处那堆牛鬼蛇神心中留下什么黑历史,也不回特调处了,只打发大庆先回特调处,而他踩着猫步打算走回家。

然而赵云澜十分不习惯用四条腿走路。更糟糕的是,猛然变低的视野更是让原本熟悉的龙城变成了全然陌生的世界。他走着走着,悲催地发现自己,迷,路,了!

天色越来越暗,赵云澜无奈,只能随便找了个角落打算凑合一晚,却没成想被一个人捡回了家。

赵云澜四处打量了一下,房子里装修简单大方,东西都收拾得十分整洁,看得出来是一个生活规律爱干净的男人的家。

“真不敢想象这也是一个单身男人的家……”他摸了摸自己的胡茬,“我家估计一辈子都做不到这么干净整洁。”

最后他的目光扫到了关上门的书房和卧室,有些奇怪为什么即使没人在家,主人也要把房间门锁起来。但赵云澜不欲窥人隐私,也没有多想,没动这房里任何东西,悄悄离开了。

赵云澜想,可惜没看见这男人的脸。只知道他姓沈,是个老师。

 

03

沈巍回到家时发现猫已经走了。

他对着丝毫没动过的两个满满的碗、猫砂盆和地上的旧衣服堆愣了一会,走过去把衣服收拾好,将碗里和猫砂盆里的东西倒掉,洗干净还给邻居。

然后沈巍家迅速地恢复成了原有的样子,仿佛除了沈巍从来没有其他生物到访过这个地方。

始终只有他一个人。

正如他之前走过的漫长时光。

沈巍突然想起之前邻居跟他说过的话:“沈老师,你不觉得总是一个人有点孤独吗?你要不要考虑养只猫来陪伴你呢?”

一个人孤独吗?

……

所以养猫……?
 
这几个字刚在沈巍的脑海中浮现,沈巍便下意识地摇摇头,让这个还未成型的念头消散了。

沈巍想,反正都习惯了。

 

04

赵云澜依旧过着他赵大处长忙于破案的生活。

时间过得飞快,猫妖附身风波就像是一个小插曲,渐渐地被遗忘掉了。

有吗?

赵云澜扪心自问。

好像并没有。

这日一早,赵云澜难得起了个早,捏了一把还在睡觉的大庆的脖子,“死胖子快起床!跟我去龙城大学看现场!”

大庆跟着赵云澜久了,起床气的臭毛病沾染了不少,被赵云澜一捏顿时炸毛,“嗷!”了一声伸手就要挠他。

赵云澜眼疾手快地躲过,转身找衣服穿。大庆伸了个懒腰,睡意浓重地嘟囔:“我怎么觉得你自从被猫妖附身之后勤快了好多,尤其是碰到跟学校有关的案子……”

赵云澜穿衣服的动作一顿,对大庆的话不置可否,转移话题道:“你快点,吃点早餐就走了。这次还得带上昨天新来的那个实习生。”

大庆跳出猫窝,走了两步,突然惊悚道:“云澜,你不会还被猫妖附身着呢吧?!”

赵云澜:“滚蛋。”

被骂了一句的大庆确定了赵云澜还是赵云澜,放心地去吃进口猫粮了。

赵云澜低头扣着衣服扣子,脑子却想到刚才大庆说的话。不得不说,大庆还是敏锐的。上次他恢复人身回到家后,面对大庆“你一晚上去哪了?”的问题,他只简单说了被人捡到照顾了一晚,却没告诉大庆具体这个人的信息。

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龙城这么大,姓沈的男人不知道有多少,而且从幼儿园到大学,甚至随便一个教育机构,都有大把大把的老师,他又没见到那个人的脸,更是不知道去哪里才能找到这个人。

只能寄希望于在碰到有关学校的案子里,说不定能有一些线索。

可是找这个人做什么呢?

赵云澜也不知道,但就是,控制不住。一听到“学校”、“老师”等相关字眼,就情不自禁地上心。

他穿好衣服,强迫自己不再多想,转身将还在吃的大庆抱起来:“跟你说过多少回了,别吃那么多,死胖子!”

然而当那个叫郭长城的实习生被楼下一个男人的声音吓到从窗台上掉下去的时候,赵云澜觉得自己今天带这个人出现场真的是极大的一个错误。

赵云澜匆匆地跑下楼,一把拎住郭长城的后领,像拎一只小鸡仔一样把他拎了起来,竖在地上。

饶是他不想破坏自己在外面八面玲珑的光荣形象,也着实很想脱了鞋,照着这二逼实习生脸上使劲来两下。

于是他只好强迫自己扭过头,眼不见为净。

“你好,”他对着那戴眼镜的男人伸出手,“我姓赵,我们是公安的,先生贵姓?”

那一瞬间,戴眼镜的男人脸上飞快地闪过某种东西,仿佛是一种猝不及防的震惊,然而稍纵即逝,叫人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随后,他就垂下眼,礼数周到地跟赵云澜握了手:“免贵姓沈,沈巍。我在本校任教。不好意思,刚才我还以为他是暑假留校的学生。”**

沈巍垂下眼没看到,当赵云澜听到他说“免贵姓沈”地时候,眼中同样稍纵即逝地闪过一丝震惊。

赵云澜想,终于找到你了。

【完】
=================================

*:赵云澜是英国短毛猫的设定脑洞来自于 @冬咚锵 的《如果P家的受们变成了猫

顺手附赠攻篇:《如果P家的攻变成了汪

**:这几段来自《镇魂》原文。

评论(2)
热度(49)

© 潇潇是谁 | Powered by LOFTER